贺!荣获中华图书资讯馆际合作协会颁发「107年度杰出贡献奖奖」及「107年度热心服务奖」


中华图书资讯馆际合作协会于108年3月28日假淡江大学觉生纪念图书馆举办「第十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」,佛光大学荣获107年度杰出贡献奖及107年度热心服务奖。
    本校此次获奖,主要是图书馆「云水书车」自101年起提供连续7年不曾间断的服务,让宜兰县11所偏乡小学的小朋友,都能阅读到满满的绘本、童话、百科全书等优良书籍。负责书车的海鸥叔叔及随车义工也会以说故事、变魔术、图书导读等方式与孩子们互动,提升学童对书本的兴趣。

This is an image
This is an image
    「云水书车」是佛光山星云大师为了推广阅读所开办,佛光大学负责经营一部书车,其书库的藏书量已相当丰富,达1万3千馀册。「云水书车」每学期中任何时间保持外借的图书概在2000册左右,每学期参与图书借阅与阅读活动的小朋友均达五千人次以上,可谓成果丰硕。因对于提升偏乡学童知识阅读能力着有成效与贡献,此次特别获得推荐表扬。
    有鑑于小朋友对于图书的需求是永无止境的,「云水书车」永远需要增添更多的儿童书籍,佛光大学图资长林裕权特别请大家能够踊跃捐献,随时惠赠童书,共同为阅读的推广作出贡献。

This is an image

This is a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