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榮獲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頒發「107年度傑出貢獻獎獎」及「107年度熱心服務獎」


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於108年3月28日假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舉辦「第十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」,佛光大學榮獲107年度傑出貢獻獎及107年度熱心服務獎。
    本校此次獲獎,主要是圖書館「雲水書車」自101年起提供連續7年不曾間斷的服務,讓宜蘭縣11所偏鄉小學的小朋友,都能閱讀到滿滿的繪本、童話、百科全書等優良書籍。負責書車的海鷗叔叔及隨車義工也會以說故事、變魔術、圖書導讀等方式與孩子們互動,提升學童對書本的興趣。

This is an image
This is an image
    「雲水書車」是佛光山星雲大師為了推廣閱讀所開辦,佛光大學負責經營一部書車,其書庫的藏書量已相當豐富,達1萬3千餘冊。「雲水書車」每學期中任何時間保持外借的圖書概在2000冊左右,每學期參與圖書借閱與閱讀活動的小朋友均達五千人次以上,可謂成果豐碩。因對於提升偏鄉學童知識閱讀能力著有成效與貢獻,此次特別獲得推薦表揚。
    有鑑於小朋友對於圖書的需求是永無止境的,「雲水書車」永遠需要增添更多的兒童書籍,佛光大學圖資長林裕權特別請大家能夠踴躍捐獻,隨時惠贈童書,共同為閱讀的推廣作出貢獻。

This is an image

This is a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