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教育帐号共享云端硬盘关闭新增』功能与删除事宜

Google教育帐号共享云端硬盘关闭新增』功能与删除事宜

说 明:  
  1. Google公司已发布该公司免费提供教育用户的储存空间即将自2022年7月起采用100TB的上限规定。
  2. 本校现有Google教育帐号(包含gm.fgu.edu.tw网域与gas.fgu.edu.tw网域的帐号)为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之免费服务,依本项政策变更,每一网域全部帐号的总储存空间将受限为100 TB
  3. 由于「共享云端硬盘」内档案容量不计算在个人帐号的使用量上,但会计入全校总使用量中,故即日起停止共享云端硬盘新增之功能。个人云端硬盘仍可正常使用,不受影响。
  4. 2023年2月1日 系统将永久删除所有共享云端硬盘内容 (资料一经删除将无法复原若您在共享云端硬盘中有和他人分享档案,请在 2023年1月31日前将资料下载及备份)

注:
  1. 请配合检查及删除大型或不需要的共享云端硬盘档案,或将资料搬移至个人云端硬盘。
  2. 若总储存空间接近100 TB,将会提前公告实施删除共享云端硬盘」。如有共享档案需求,建议采用原有Google档案共享方式。
  3. 2023年2月1日未提前公告实施删除「共享云端硬盘前,即有在共享云端硬盘已建立之资料夹仍可继续使用,但不能再新增新的共享云端硬盘资料夹
  4. gas.fgu.edu.tw网域并未开启共享云端硬盘」,因此不受影响。
  5. 检查及删除大型/不需要的共享云端硬盘档案(需先登入帐号)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shared-drives
  6. 检视储存空间用量(需先登入帐号)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settings/storage
 
图书暨资讯处 敬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