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Google教育用戶網路儲存空間之調整方案於2022年6月1日起生效

本校Google教育用戶網路儲存空間之調整方案於2022年6月1日起生效

明:  
  1. Google公司已發布該公司免費提供教育用戶的儲存空間即將自2022年7月起採用100TB的上限規定。
  2. 本校現有gm.fgu.edu.tw網域的帳號為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之免費服務,依本項政策變更,本校gm.fgu.edu.tw全部帳號的總儲存空間將受限為100 TB
  3. 因應該儲存空間的上限規定,擬採取以下措施:
  • 取消離職人員(6/6)校友(6/13)兼任教師(6/20)在校生(6/27)gm.fgu.edu.tw網域的帳號,惟仍繼續保留其於本校mail.fgu.edu.tw網域的帳號(離職人員需任職三年以上始可申請保留帳號)。

  • 在校請使用新網域gas.fgu.edu.tw(Google Apps for Student)之帳號

  • 本校gm.fgu.edu.tw網域於新規定生效後,每個帳號所有服務使用的儲存空間上限規定為100GB將視Google的政策與實際使用量,適時檢討調整。
  • 本校gas.fgu.edu.tw網域的每個帳號所有服務使用之儲存空間上限規定為40GB將視Google的政策與實際使用量,適時檢討調整。

  • 上述規定自2022年6月1日起生效,以緩留作業處理時間與Google政策配合。

  • 2022年6月1日本校新規定生效前,將經常性宣導本項調整措施,請全體教職員生早做準備

註:
  1. 在校生畢業前請先將gas.fgu.edu.tw網域帳號的資料搬移至安全可靠的空間,當身分轉為校友後,在gas.fgu.edu.tw網域的帳號將被取消,屆時所屬的資料也一併消失
  2. 可以多利用Microsoft 365 vdi.fgu.edu.tw網域帳號的One Drive 空間,作為資料轉移與儲存之用。(只要在學校mail.fgu.edu.tw網域存在的帳號,在M365上也會同時存在)
  3. 目前M365的OneDrive空間是400GB,若老師教學上有需要較充裕的空間,煩請與圖書暨資訊處聯繫。
圖書暨資訊處 敬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