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Google教育用户网络储存空间之调整方案于2022年6月1日起生效

本校Google教育用户网络储存空间之调整方案于2022年6月1日起生效

明:  
  1. Google公司已发布该公司免费提供教育用户的储存空间即将自2022年7月起采用100TB的上限规定。
  2. 本校现有gm.fgu.edu.tw网域的帐号为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之免费服务,依本项政策变更,本校gm.fgu.edu.tw全部帐号的总储存空间将受限为100 TB
  3. 因应该储存空间的上限规定,拟采取以下措施:
  • 取消离职人员(6/6)校友(6/13)兼任教师(6/20)在校生(6/27)gm.fgu.edu.tw网域的帐号,惟仍继续保留其于本校mail.fgu.edu.tw网域的帐号(离职人员需任职三年以上始可申请保留帐号)。

  • 在校请使用新网域gas.fgu.edu.tw(Google Apps for Student)之帐号

  • 本校gm.fgu.edu.tw网域于新规定生效后,每个帐号所有服务使用的储存空间上限规定为100GB将视Google的政策与实际使用量,适时检讨调整。
  • 本校gas.fgu.edu.tw网域的每个帐号所有服务使用之储存空间上限规定为40GB将视Google的政策与实际使用量,适时检讨调整。

  • 上述规定自2022年6月1日起生效,以缓留作业处理时间与Google政策配合。

  • 2022年6月1日本校新规定生效前,将经常性宣导本项调整措施,请全体教职员生早做准备

注:
  1. 在校生毕业前请先将gas.fgu.edu.tw网域帐号的资料搬移至安全可靠的空间,当身分转为校友后,在gas.fgu.edu.tw网域的帐号将被取消,届时所属的资料也一并消失
  2. 可以多利用Microsoft 365 vdi.fgu.edu.tw网域帐号的One Drive 空间,作为资料转移与储存之用。(只要在学校mail.fgu.edu.tw网域存在的帐号,在M365上也会同时存在)
  3. 目前M365的OneDrive空间是400GB,若老师教学上有需要较充裕的空间,烦请与图书暨资讯处联系。
图书暨资讯处 敬启